北月

【战徽】余生

*一个关于重逢的故事

*时间线设定在9/10之后,私设巨多,等原文番外出完肯定被打脸,大家就随便看看就好

*全文1.5w+,主要是周云徽视角,he

*主战徽,有一点点(大概几句)的翻糖、斜律斜提及,还有隐晦到不知道该不该算cp向的一句话方竹、莱歌

                                                                                        

以下正文⬇



01.


    超时空跳跃点的紫光缓缓旋转,中心黑洞处点点星芒闪烁,彷彿宇宙的缩影。


    角斗场内留守的闯关者们呆呆看着<小抄纸>的提示文字,一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片刻后,等大夥渐渐反应过来,瞬间爆发的欢呼声几乎要掀翻整座神庙。


    「还傻站着干嘛,」崔战一把揽过周云徽就往漩涡的方向带:「回家啦——」


    虽然喊得兴奋,但组长做惯了的两人还是没有直接一起跳进去,而是一左一右站在入口旁,习惯性断后,像两个门神似地看着小夥伴一个一个消失在超时空跳跃点。


    草莓甜甜圈的组长关岚自动和他们一起留了下来。等关岚目送组员离开,最后一个向他们挥手,愉悦地咬着棒棒糖跳进紫色漩涡之后,偌大的角斗场就只剩下他们两人。


    Guest.999早就被他们丢出去了,霍栩不久前在角斗场结下的冰还未融尽,地面一片晶莹,闪闪发亮,看起来竟然还有点浪漫。


    离鸮系统规定的时间结束还有八分钟,周云徽抬起手臂,又看了看<小抄纸>上头的文字,浓烈的不真实感漫上心头。


    「这下真的可以回家了。」他忽然觉得有点鼻酸,但顾及到还有个傻子站在一旁看着,周云徽咬牙没让眼泪落下,旋即又想起什么似地往右边转:「啊对了,你的硬币——」


    然后就猝不及防地被身旁的人抱了个满怀。


    周云徽懵了。


    崔战把他抱得很紧,紧到两人可以感觉到彼此有力的心跳、灼热的体温。带着淡淡烟味的气息缠绕在周云徽身侧,他愣了好一段时间,没有推开,而是缓缓抬起手,环住崔战的后背。


    这像是一个战友间告别的拥抱,但又好像混杂了某种说不清的别样滋味。


    「硬币不用还我了。」崔战把下巴靠在周云徽肩上:「你留着吧。」


    「不是你坚持要还的吗?说到终点之后肯定要还你。」周云徽咕哝:「你那时候说通关区不是终点,现在总不会不是了吧?鸮系统都要关了。」


    「囉唆,不是跟你说终点到了你肯定会知道的吗。」


    「……哦。」


    周云徽沉默下来,崔战也没再开口,没了人声的角斗场分外寂静,时空彷彿被无限拉长,失去了所有闯关者后荒凉的星球上,他们俩是唯二鲜活的存在。


    周云徽其实不太明白自己不赶快回家,反而在这里浪费时间拥抱崔战的意义是什么,但内心深处却怎么都舍不得松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两边都没有先松手的意思,于是他们就这样站在原地,静静拥抱着彼此,在霍栩制造的冰天雪地里,从对方身上汲取些许温暖。


    要是时间能够在此刻静止,一直这么下去也不错。周云徽抱着崔战的手臂紧了紧,恍惚间想。


    「喂,周云徽。」崔战贴在他耳畔低声开口,气息吹在他的耳廓,有点痒,有点烫。


    「干嘛?」他也把下巴靠在崔战肩上,同样低声回应。


    「我有话要跟你说。」


    「那就说啊,磨磨蹭蹭的干什么。」周云徽习惯性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才想起这个角度对方看不到。


    崔战拥着他,又停顿了一下才开口:「我……」


    「叮!」


    「闯关者们,你们好呦!」微妙的气氛霎时粉碎,小猫头鹰忽然响起的铃声直接吓得他们俩一把推开彼此,向后踉跄几步才站稳。


    「友情提示:距离超时空跳跃点关闭还剩一分钟,请要回家的各位闯关者速度加快呦~~现在开始倒数,60、59、58、57……」


    听到鸮的提示,周云徽长呼一口气,又回复了吊儿郎当的模样:「这下真的该走了。」


    「喂崔战,你有什么话回去再说,我们再不走就回不去了。」他转过头,却看到崔战在对他笑,笑得热烈又张扬。


    「行啊,那你回去别乱跑,记得等着我去找你。」崔战眼眸深处亮着细碎的光,整个人都好像闪闪发亮了起来。


    周云徽的心跳蓦地错了两拍。


    是什么事开心成这样?他别开眼,一边腹诽,一边拉着崔战往漩涡里跳。


    彻底被紫光包围的前一刻,他听见崔战大声对他说:「回见,乖乖等我啊!」


    周云徽的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


    「去你的,记得早点给我滚过来!」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声音被波动的空间拉得破碎,然后便是片刻的记忆空白。



02.


    周云徽在自己的房间里睁开眼。


    阳光从窗外洒进来,落在铺着深色床单的床上。


    距离他通关第十三关抵达地下城约莫过了两年多,也就是说现实世界的他已经失踪了一年多,但消失了这么久,他的房间却仍然维持着他被捲入鸮世界时那一刻的模样,书本整整齐齐地排在书架上,桌上的笔记型电脑未曾移动,甚至连灰都没落一点。


    周云徽有点错愕。


    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像每次闯完前十三关回到现实时一样落在某条大街上,睁开眼看到的会是一起回来的夥伴。没想到鸮这么贴心,直接把他传回了家,精确点说,或许是直接把他们传送到了第一次进入关卡的地方。


    但……如果他们全都回到了第一次进入关卡的地方,那他们要怎么会合?


    浩浩荡荡几十个人,天南地北地散在全国各地,他们没有任何人留了全部夥伴在现实中的联络方式,甚至很多人对彼此的了解都仅限于一个在现实中没有任何意义的代号。


    周云徽一时有点不是滋味。


    他知道,自己又犯了想当然的错误。他们在同一个跳跃点离开,但从来没有人说过他们会回到同一个地方。


    估计不只他,孔明灯的其他兄弟、一起闯9/10的其他闯关者,还有崔战,都犯了一样的错,才会毫无准备地跳进漩涡。


    想到崔战,周云徽的胸口一阵窒闷。他倒也不是非找崔战不可,但对方笑着说回见的声音还萦绕在耳旁,他没想过长久的闯关终于走到尽头,兴高采烈回到地球的同时,迎来的会是猝不及防的永别。


    没错,就是永别。


    尽管他和崔战在鸮世界里用的都是真名,但只凭一个名字满世界找人无异于大海捞针,除非他们的孽缘坚韧到能让他们在路上偶遇,不然想再见面就是天方夜谭。


    说来也挺迷幻的,他和崔战从地下城算起差不多一年多的交情了,一年多的相处时光中竟然愣是没有交流过半点对方在现实世界的信息。


    在孔明灯的时候为了联络,组织里的几个骨干互相交换过手机号码,但他连崔战的手机号码都没有。在地下城时是单纯因为不熟;一起闯关时他们则都习惯了有事就直接去敲对方休息区的房间门;关卡中更是一天到晚碰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联系不到崔战的可能性。即便是到了最后,他们这见面即互怼的塑料战友情似乎也没亲近到能互换私人联系方式的地步。


    在鸮世界里,与「现实」相关的话题似乎是默认的禁忌,大夥儿默契地绝口不提,像是刻意摘除K星人制造的幻境与他们原本生活的联系,把那个可怕的世界想像成一场漫长的梦境。于是现在,梦醒了,梦中经历过的一切也将不复存在。


    这很合理,但周云徽就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早叫你别磨蹭,有话就说。」他摩挲着口袋里的硬币,低声呢喃。


    这一辈子,只怕他再没机会知道崔战想对他说又迟迟没说出口的话是什么了。



03.


    令人意外,又彷彿在情理之中的是,回到现实后的生活并没有周云徽想像中的难以适应。


    为了避免被带去看心理医生,他没把鸮世界的事情向家人和盘托出,而是全都以失忆做借口。爸妈感觉没有完全相信,但也没有更好的故事可以解释他的离奇失踪又离奇出现,于是他们没多纠结便开心迎接了儿子回家的意外之喜。


    用周爸爸的话来说,就是:「人好好地回来就好,其他的事情,管他呢。」


    周云徽在现实中还是个大三的学生,早在闯前十三关时,他就已经办了休学,现在只要去恢复学籍,他就能在下学期开始时无缝衔接。


    对于他和他的家人而言,一切都在回到所谓的「正轨」,平静到甚至有些无聊。


    除了那些出生入死的记忆,鸮世界什么都没有留给他们,周云徽毫不怀疑,在足够长的时间过去后,这些仅存的纪念也会无情地模糊。


    这种结局不存在于周云徽一开始想像中回到地球后的剧本里。如果可以选择,他不想忘记任何一张脸,VIP和甜甜圈、步步高升和莲花、代晓亮何律和白路斜、老虎强哥华子,还有崔战。可惜他没有选择权,那些笑着闹着冒险着的记忆注定有一天会湮没于时光的长河里,他们会平凡地长大、平凡地变老,彷彿未曾认识过。


    他本来是这么认为的。


    然而,过了七天,在看到网路上的那篇报导后,周云徽忽然又觉得,结局好像也不是那么注定。


    超时空跳跃点、试炼区、外星人……熟悉的关键字一个个堆叠起来,周云徽百分之百笃定结尾打电话的匿名爆料者肯定和他们一起闯过9/10!


    于是他辗转联络上记者,想要到匿名爆料者的电话号码,即使被以「媒体工作者不能随意洩漏他人隐私」的理由堵了回来,还是锲而不舍地一试再试。


    他也不知道一向没耐性的自己破天荒死缠烂打的原因是什么,也许只是因为在他的内心深处,对于找到曾经并肩作战的朋友,还是抱持着一点隐秘的希望。


    最后,当周云徽觉得自己毕生的耐心都耗在这里时,记者总算退了一步,答应把周云徽的联络方式转交给那位匿名爆料的先生,再由对方决定是否联络他。


    周云徽对此倒是一点也不担心,如果对方真的是熟人,就绝对不会拒绝同为闯关者的他的联络。


    事实证明他没想错,他甚至没有等到一天,下午日落时分,对方的电话就拨了过来。


    「喂?」温和嗓音在耳边响起的刹那,周云徽微微一愣。


    「……何律?」



04.


    对面没有立刻回应,似乎是在辨认他的声音,好一会儿后才迟疑开口:「……周云徽?」


    「嗯,是我。」周云徽应道。


    接下来有好一阵子没人开口,空气间弥漫着说不上来的尴尬。也许是因为久别重逢,又也许是因为他们两人都从对方打招呼的语气里,捕捉到了微妙的失望。


    「……抱歉,我失礼了。」率先打破沉默的是何组长:「记者联络我的时候说是一个自称9/10闯关者,很烦、很缠人,感觉吃饱了太閒的男人,我没想到是你。」


    「……没关系。」周云徽心里把那个不靠谱的记者咒骂了几百遍,道:「我也没想到竟然是你。你为什么会跑去跟记者爆料?」


    他本来以为,稳重的何律绝对是最不可能做这件事的人。


    「我认为现在网路上传播的谣言越来越夸张,虽然可能不会有人相信,但我们有必要把真正的事实公布,以免社会大众被虚假信息所蒙蔽。」


    周云徽无语。可以,这回答很何律。


    「那你也没有其他人的消息吗?」


    「没有。铁血营的兄弟都有互留手机,找得到彼此,但其他人的话我真的没办法。」何律带着歉意道:「可能没办法帮你找到孔明灯组员和崔战了。」


    何律的回答不在周云徽意料之外,他点点头,正准备道谢,忽然又觉得哪里不对。


    「……等等,不是,孔明灯也就算了,为什么是帮我找崔战,我找崔战干嘛?」


    何律疑惑:「你不是想要找崔战吗?我们三十一人中,你和他的关系是最好的。我刚接电话时,你的声音听起来不太自然,我认为是因为你以为爆料者可能是他,却发现是我,于是感到失望,难道是我误会了?如果是我误会的话,我先向你道歉。」


    周云徽:「……」


    他和崔战不投缘好吗!想找他也不过是为了还硬币罢了。他们在何律面前除了在吵架就是在打架,何律是从哪里得出他俩关系好的结论?他跟崔战关系好?梦里的关系好!


    总之,忽略周组长波涛汹湧的内心活动,他和何律没有过多掰扯,而是一同感慨了一晚上有关鸮世界的回忆,交换现实世界的身份手机微信号,还顺便创了个群,准备把当初一起闯过6/10的三十四个夥伴拉进来。


    虽然现在群里只有他、何律和三道槓,不过周云徽相信,总有一天人会齐的。


    何律的事情给了他灵感,在这个资讯发达的年代,找不到人,还不能在网路上下功夫让别人来找你吗?


    周云徽大学是学计算机的,架个简单的网站易如反掌,他打算下星期就搞个论坛,趁现在失踪者大量回归的搜索热度在网站里科普鸮世界的一切,顺便再建一个「闯关者认亲区」,贴上自己和何律的联络方式,有心重聚的人自然会找过来。


    他在随手扯来的纸上涂着代码,越想越觉得满意。


    不过,还没等到周组长把他伟大的计划付诸实行,倒是先等来了一个不知道该说是惊喜还是惊吓的意外。



05.


    周云徽要等到下个学期才能正式恢复学籍,可是既然已经回到地球,他没有浪费时间,而是连着一星期都待在学校,跟着指导教授做研究,争取早点把落下的专业补回来。毕竟鸮世界可没有什么程序啊代码啊之类的东西给他练习,重新拾起抛到脑后两年的东西还是需要时间的。


    这三天教授要飞北京,参加一个重要的学术研讨会,临走前给他布置了一些课题,于是在前一晚和何律聊完后,周云徽隔天一早又赶到学校图书馆继续学习。


    不过刚坐下来,还没翻两页书,就有人轻轻敲了下他的桌面。


    周云徽抬头,眼前的人是他以前还算熟的学弟,因为周云徽休学的关系,虽然年龄小一岁,现在已经和他同级,两人同一个指导教授。


    学弟见他抬头,打了个手势示意去外面说。于是周云徽拎起包,跟着他到了图书馆外。


    「学长,你是不是约了什么外校的朋友在学校见面啊?」


    「什么?没有啊。为什么问这个?」


    「刚刚校门口有个怪人,看到有人经过就抓着问有没有听过这所学校有个叫周云徽的人。」学弟面色古怪,答道:「我把那人带到楼下等了,他说只要跟你说你们是鸮世界认识的,你就一定会知道。」


    「鸮世界?」周云徽猛然抬头。


    「对啊,学长你看过最近很火的那篇报导吗,里面就有提到那什么鸮世界,可是整篇报导扯淡到一看就是营销号编出来的。」学弟说:「我觉得那人怕不是个疯子……」


    学弟的话说到一半就打住了,因为他看见周云徽的眼里漾起了光,彷彿夏日的艳阳般,亮得惊人。


    「谢了。回头我请你吃饭。」周云徽只抛下这一句,还来不及听完学弟的回答,就头也不回地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楼梯。


    他的网站还没架起来,现在就能找到他,肯定是从何律和铁血营兄弟那里来的消息。


    会是哪个呢?孔明灯的人?十社的人?还乡团的人?


    他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倚在门口的人影随着距离的拉近,在视野中慢慢清晰。


    那个背影靠在墙上的姿势随性懒散,修长手指间夹着一支抽了一半的菸,看起来活像街头混混。


    周云徽猛地停下脚步。


    门口的人听见脚步声转过身来,逆着晨光,看不太分明,但周云徽就是知道那是谁。对方的身影太过熟悉,几乎占据了他在鸮世界里所有最鲜明的记忆。


    「……崔战?」


    崔战离开鸮后也没改变穿衣风格,看见熟悉的皮夹克马丁靴,周云徽彷彿回到了关卡世界,好像下一刻眼前这傢伙就会启动[滑板鞋],然后拉着他一人近战、一人火攻,一起大杀四方。


    「周云徽!操,这次总算对了。」崔战看着他,眼神从惊讶转变成松了一口气再转变成浓烈的喜悦。


    他快步上前,上下打量周云徽,就在周云徽以为会等到一句久别重逢的寒暄时,对方却忽然在他面前一步远的地方停下。


    「原来你真的还是学生啊。」崔战满脸认真地拍拍周云徽的肩:「怪不得战斗力弱,原来是年纪比我小。哥哥以前都错怪你了。」


    周云徽:「……」


    得,能够一句话就把重逢的喜悦破坏得一干二净也是一种才能。


    周云徽反射性想一个火球扔过去,然后才想起这里没有文具树,于是只能咬牙切齿地从牙缝里挤出一个「滚」字。


    崔战笑开了脸,一把揽住他:「逗你的,好久不见,想我了吗?」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周云徽白他一眼,绷了两秒后,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微妙的尴尬在熟悉的互怼间消弭于无形。


    「你也联络上何律了?」周云徽带着崔战走到体育馆旁的树下坐着,虽然是问句,语气却带着八分笃定。


    没想到崔战一脸茫然地看他:「何律?没有啊?」


    周云徽这下是真意外了:「没有?那你怎么找到我的?」


    「为什么要找到何律才能找到你?不对,为什么你先找何律?」崔战一脸受伤:「周云徽我俩什么交情,你回地球竟然先找何律?」


    「你戏太多了,收着点。」周云徽又翻了个白眼,把何律和记者和那篇报导的事原原本本给崔战讲了一遍。


    「我没看过那篇报导。」


    「你没看过?那你到底什么管道找的我?」


    「网路嘛,你用的真名,查起来多快啊。」崔战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不过周云徽现在顾不上回怼,眼里的不可思议越来越浓:「怎么可能?全国有多少个周云徽,你就这么准确地找到我?」


    「还是经历了点波折吧,我一开始查到两三百个周云徽,剔除太老的、太小的、女的还有早就死了的,剩下差不多一百个,还是有点多,所以我从我们省附近的开始查,头几回没找对人,后来在网上翻出某篇你高中时候写的报告,再顺着报告找到你们高中,还好你的大学还不错,有被登录在校网的历届高考红榜上,所以我就找来了你们学校,然后就找到你啦!」


    看着崔战一脸的得瑟,周云徽简直目瞪口呆:「你没想过万一一直找错人怎么办?」


    「那就继续找啊。一个一个排查,最后总会找到的。幸好我运气不错,你没让我找太久。」崔战毫不犹豫道。


    周云徽服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半晌才艰难开口:「你是傻子吗?」


    「我觉得我挺聪明。」崔战一摊手:「麻烦是麻烦了点,但这不是成功了吗?」


    「我看你怕不是把一生的耐心都耗在这上头了。」周云徽觉得才遇见崔战十分钟,他已经把过去十天没翻的白眼都翻完了。


    但崔战却看着他笑。


    「是啊。」他说:「都耗在你身上了。」


    「有这时间拿去干点别的什么不好,我打算搞个网站集合闯关者,搞不好过几天就找到你了。」周云徽掏出手机:「喂,加个微信吧。」


    他们交换了手机号码,微信里那个叫做「专职猎/杀猫头鹰的天空城小分队」的群也从三个人变成了四个,何律代表铁血营向崔战致上真诚的欢迎之意。


    「靠,铁血营已经集合了?早知道在地下城我就该跟上面建议把所有组员的手机号纪录下来集中管理。」崔战说。


    「做梦吧你,不管是我们孔明灯还是你们十社都没那个纪律,你要手机号人家还不见得愿意给呢。」周云徽说。


    「说得也是,要是十社像铁血营一样军事化管理,我第一个受不了。」回复完何律,崔战按灭了手机萤幕,回答道。


    「喂,对了。」看着崔战把手机收进兜里,周云徽冷不防开口:「你那个时候要跟我说的话,是什么?」


    「什么?」


    「最后离开角斗场的时候,你不是有话要对我说?我叫你回来再说,现在回来了,你要说什么?」


    崔战手上的动作一顿,转头看着周云徽,脸上神色颇有些古怪。


    「你不会忘了吧?」周云徽皱眉。


    「没,怎么可能忘。」崔战往后靠在树干上,斜眼看他:「不过你真的确定要在这里听?」


    「不然呢?」周云徽莫名其妙:「难道让你再像上次一样拖拖拉拉,然后又不知道出什么意外来不及讲?」


    「……成,如果你坚持,那就在这吧。」崔战弯起嘴角,笑容灿烂得让周云徽直觉有哪里不对劲。


    下一秒,他听见崔战说:「周云徽,跟我在一起吧。」



06.


    周云徽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你说什么?哪个在一起?跟谁?」


    「就是你想的那个在一起啊。我,」崔战比比自己,再比比他:「和你。怎么,太高兴反应不过来了吗?」


    他高兴个鬼!


    周云徽深呼吸:「喂,这种玩笑不能乱开。」


    「谁跟你开玩笑?我可是认真的。」崔战莫名其妙:「你反应这么大干嘛,我俩互相喜欢,谈个恋爱怎么了?」


    「什么互相喜欢?!」周云徽的声音拔高了一个度。


    「就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啊。」崔战理直气壮道。


    周云徽懵逼:「不是,谁他妈喜欢你?」


    崔战看起来比他更懵:「不是,你他妈不喜欢我?」


    话音一落,两人不约而同沉默下来,空气中散开淡淡的尴尬。


    周云徽突然觉得,刚才让崔战直接在这把没说的话说完是他这辈子做过最错误的决定。


    「崔战,」他无奈扶额:「是什么给了你误解,让你觉得一个和你相处起来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人,喜欢你?」


    崔战盯着他,没答话。


    周云徽见他脸色变幻不定,试探着开口:「喂,不会吧,你……真喜欢我?」


    「我俩那不是吵着玩呢吗?你一直认为是真吵?」当机了好一会儿,崔战总算是慢慢回过味儿来了,他看着周云徽,满眼的不可思议:「不是,周云徽,你不喜欢我你收我硬币?你不喜欢我你为我觉醒文具树?你不喜欢我你他/妈在9/10让我抱你那么久?」


    这下好了,他本来以为就是捅破个窗户纸的事,现在却发现另外一边完全状况外。崔战觉得自己当初对Guest.134说的话全都成了回旋镖,啪啪地打自己脸。


    周云徽也僵住了。


    当然不可能是真吵,他这个人吧,要是真痛恨一个人,根本不会浪费时间吵架,会像对那个杀了代晓亮的白组鼠辈或是对Guest.133那样直接开干。


    崔战对他而言比起对头,更像个特别的朋友,但他还真的从来没想过喜欢不喜欢的事。


    讲真,在崔战的三连问里,硬币是他硬要给的;觉醒也可以说是出于对战友的担忧,真正让周云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是9/10的那个拥抱。


    要说只是朋友间告别的拥抱吧,连他自己都不信;但要说还有什么其他的东西,要确认那是否就是所谓的心动,他又说不上来。


    「操。」崔战就坐在一旁,看着他眼神游移,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低骂一声,索性直接抛弃不适合自己的纠结,倾身靠过去,吻上周云徽的唇。


    周云徽蓦地愣住。


    崔战情绪不是太好,亲吻的动作却意外地很温柔。他一手托住周云徽后脑,熟练地撬开牙关,轻轻勾住对方的舌头吸吮,还时不时调/戏似地在周云徽下唇上轻咬。


    周云徽被这猝不及防的偷袭搞得头脑发懵,一时之间忘了闪躲,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这傢伙他/妈绝对不是第一次亲人吧?!」


    崔战看不到周云徽脑海里的想法,但能感觉到周云徽没进入状况似地慢慢眨了两下眼,睫毛轻轻扫过他的眼睫,又注意到周云徽似乎不会换气,他停了两秒,忍不住偷乐。


    佔足了便宜后,崔战没有流连很久,就用温存的摩挲结束了这个偷来的吻。


    「下次记得闭上眼睛。」他贴着周云徽的唇,促狭地笑道。


    闭你个头!


    周云徽倏然回神,用力把崔战推开,一张脸从脖颈红到耳根。


    「靠……我操你……崔战!这他妈是在我学校里!」


    「在哪有差别吗?」崔战一脸无辜地看着他笑。


    「有,不是,没有,在哪都一样,总之问题大了去了!」周云徽简直要疯,他还想继续理论,话音却在看清崔战手里攥着的东西时戛然而止。


    圆形的硬币迎着朝阳反射出金光,亮得晃眼。一分钟前,那东西明明还应该好好地躺在他的口袋里。


    「刚刚从你裤袋顺的。」崔战吹了声口哨,语气听起来很得意:「可以啊周云徽,你都把这东西随身带了,还说没有喜欢我?」


    「……我这只是为了留点念想。」周云徽道。


    「我是你在鸮世界的念想?」崔战反问。


    「……」周云徽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行,不逗你了。」崔战倒是深谙见好就收的道理,把硬币塞回他口袋,叹口气道:「好吧,周云徽,虽然我完全没想到我俩还要再次经历这个培养感情的过程,不过这样也不是不行,接下来我就勉为其难来追你吧。」


    「你说你要干嘛?」今天迷幻的经历太多,周云徽觉得自己已经有点麻木了。


    「追求你啊。」崔战眼睛一亮:「还是你现在要直接答应我,让我们可以省略这个步骤?」


    「你想太多。」周云徽毫不留情。


    「那就没办法了。」崔战一摊手:「谁叫我先动心呢?」



07.


    话说崔组长这个人吧,虽然看着不太靠谱,但却有着言出必行的好品格。


    自从放话要追周云徽,整整一个星期他真的逮到机会就跑到对方面前晃悠。


    学校、路上、家门口都时不时会出现崔战的身影,周云徽简直要疯。


    「你他/妈不用工作吗?」周云徽想把他赶回隔壁省。


    崔战回答:「在前十三关的时候辞了,现在在重新投简历,还没回音呢。」


    「那你家人呢?不用陪?」


    「我爸妈出国玩了。」


    「他们就把你丢在国内自己出国玩?」周云徽无语。


    这心得有多大?


    「喂你这话就不对了啊,我都几岁了,没他们看着还会怎么样不成?」


    「重点不是你几岁,儿子失踪多年回到家中难道都不用叙旧的吗?」


    「有叙旧啊。」崔战一脸认真:「我刚回家那天,我们抱头痛哭了一晚上。」


    周云徽:「……」


    行吧,你高兴就好。


    周云徽决定暂时不管他,于是两人不清不楚的爱恨情仇暂时先被丢到了一边。等指导教授回国,他交了课题后,就一门心思地投入之前规划的网站架设上。


    崔战听说他的计划后二话不说加入帮忙,两人总是约在周云徽大学的那棵大树下,拼凑着把鸮世界的闯关内容钜细靡遗纪录下来,何律如果在工作间隙看到,也会帮着添上两笔,过没多久,网志内容精彩纷呈,活像一本闯关回忆录。


    乘着之前的热度,论坛很快火了起来,虽然大多数人觉得这是灵感来自于之前报导的小说连载,但终归是有了名气。


    慕名而来的闯关者让认亲区渐渐热闹,又过几天后的一个下午,崔战和周云徽总算等来第一批来自6/10通关者的联络。


    「组长!」十社的郝斯文拿着手机,激动到快哭出来。


    「……郝斯文?」周云徽把崔战的手机拿远了些,迟疑问道。


    郝斯文听清对面的声音,差点把手机掉到地上:「周、周组长?!」


    他定睛又看了看页面,打的是崔战的手机没错啊!


    「你组长买午餐去……等等,他回来了。」周云徽转头,拉开喉咙喊:「崔战!」


    「喂,郝斯文?」电话另一头很快传来崔组长的声音。


    「组长……」郝斯文捧着手机,小心翼翼:「你和周组长……你俩在一起啊?」


    「嗯啊,在他学校呢。」崔战没多跟他废话:「手机微信号留一下,我拉你进群。」


    郝斯文吞了口口水,压下满腹八卦的慾望,报出一串数字后飞快挂了手机。


    第二个来电话的是大四喜,对方在一个有些阴雨的清晨打来,声音无比雀跃。


    「周组长!我总算找到组织了!」


    「好久不见。」周云徽按开扩音让崔战一块听,例行走流程:「手机微信号?」


    大四喜迅速报出一串数字,然后说:「周组长,我把清一色的手机号也给你,你也拉一下他吧?」


    「清一色和你在一起?」崔战好奇了,插嘴问道:「你怎么找着他的?」


    「我俩同城啊!」大四喜嘿嘿一笑:「刚回来没两天,走在路上就迎面撞见了,我也觉得很巧。」


    比对无数网路资料从高中追到大学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周云徽的崔战:「……」


    死缠烂打报社记者三天还被对方一顿诋毁好不容易才联络上何律的周云徽:「……」


    行吧,欧皇的世界他们不懂。


    继郝斯文和大四喜之后,老虎、强哥、华子很快也找到了周云徽,再来陆续是莲花的十三么、对对碰、白组的许叮咚、蒋城,原本只有小猫两三只的微信群很快热闹起来。


    不过计划进行到这边,就彷彿被无形的屏障给拦住,剩下的人死活没再找过来。


    「继续等呗。」崔战懒洋洋地靠在大树上,说:「我们也没其他办法了。」


    周云徽有点沮丧,不过也的确没办法,只能像崔战说的,继续等。


    一个星期后,进度的停滞结束在大四喜甩进群里的报导链接上。


    那是一篇财经新闻,文章的主角赫然是范佩阳。


    大四喜:「这个有写范总的公司名称,上网可以查到公司电话!」


    周云徽一下来了精神,和崔战轮流打电话过去,吃了客服无数次闭门羹后,电话终于被转到范佩阳的分机。


    不过接起电话的是唐凛。听说他们已经找齐了将近一半的夥伴,VIP的队长惊讶一瞬,欣然把全组的微信号都给了崔战。


    一找到VIP,整个寻人进度彷彿被按了快进键,直接二倍速往上窜。


    唐凛一带五就不必说了,郑落竹额外带来施方泽和彩蛋;步步高升在看见被他们放到网站上的VIP联络资讯后很快找了过来;莱昂看到南歌的手机号就打了电话,还顺带附送另外五个甜甜圈。


    还没两天,结伴闯过6/10的人已经几乎全齐了,只差一个神出鬼没的白路斜。


    「VIP果然有挂吧。」周云徽看着三十三人的微信群感慨。


    自从群里的人一天天增加,信息就没停过,主要是几个话唠不断地讲,其他人也顺口应几句。即使无关闯关,他们一群人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彷彿不曾分开过,曾经担心会有的那些尴尬从未出现。


    没人在乎身份地位、年龄职业,在群里他们就只是一群曾经一同出生入死,能够放心把后背交讬的战友。


    这个认知让周云徽开心,因为他发现,原来大家都和他一样。


    他们没人想念鸮世界,但是他们都想念朋友。



08.


    不久后的某个黄昏,周云徽在校门口看到崔战。


    他有点意外,自从他们把三十三人全找齐之后,崔战还是会常常打电话或发信息找他,但已经好一段时间没跑来他学校了。


    「我还以为你早就回家了。」周云徽上前拍了他的肩。


    崔战挑眉:「我像会不告而别的人吗?」


    「……你不就是吗。」周云徽说。


    「至少对你不会。」崔战说。


    周云徽沉默下来。


    自从重逢以来崔战总是这样,和他相处的自然无比,该合作合作,该互怼互怼,跟还在鸮里的时候一般无二,除了第一天那个吻,没有任何踰矩的举动,坦荡得让周云徽怀疑当初的告白仅仅只是对方一时兴起的玩笑。


    但每当他放松警惕,崔战却又会冷不防砸过来一记直球,让他措手不及。


    而周云徽不情愿地发现,这种莫名其妙的追求方式,他竟然该死地还挺心动。


    崔战推了他一下:「喂,下周末的聚会你去不去?」


    周云徽回神:「去啊,你不去?」


    由于白路斜的行踪难以捉摸,那人的个性又不像会自己主动联络的,群里的三十三个闯关者们早就自动默认人已经齐了,兴冲冲组织起线下聚会。


    东拼西凑出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后,聚会拍板在这星期日,地点定在北京。


    「怎么可能不去,」崔战说:「我是说我俩一起吧。」


    周云徽想了想,道:「行啊,你订机票。」


    「行。」


    三言两语敲定行程后,崔战把他送回家,自己回了住所。后来又过了几天相安无事的日子,两人下一次见面就是在星期六的机场。


    崔战坐在机场大厅,一看到他走来就扬着手机直笑:「喂,周云徽,你看代晓亮讯息没?」


    周云徽莫名其妙:「什么讯息?」


    不久前,代晓亮顺着周云徽的网站联系上何律,于是何律建了个地下城五大势力组长的微信群,把他们通通拉了进去,还顺便捎带上关岚。


    不过他和崔战成天见面根本不会在群里唠嗑,何律和代晓亮又都不是话多的人,关岚更不必说,和他们本来就不同挂,于是那个群除了何律偶尔发些心灵鸡汤,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


    崔战说:「代晓亮那傢伙遇见白组那只老鼠了,说是他俩在现实同城,竟然还碰巧同公司,昨天在饭堂直接打了个照面。」


    「靠,」周云徽也乐了,凑到崔战身旁看他的手机萤幕:「这什么缘分?」


    「不知道,代晓亮的个性是不会跟他计较,不过那傢伙搞不好吓到明天就辞职。」崔战想想就开心:「你那杀人法留下的心理阴影可不小。」


    周云徽毫不愧疚:「那种人渣,让他复活都是便宜他。」


    崔战的手机屏幕不大,两人的脸靠得很近,他抬头后退时崔战低头放手机,角度一错,周云徽的唇正好轻轻擦过崔战脸颊。


    两人同时僵住。


    如果是以前还在鸮里的时候,他们可能互相贫个两句就把这事儿翻篇了,但落在现在这个敏感的时机,周云徽就莫名觉得做出什么反应好像都不对。


    暧昧的空气无声蔓延。


    「操,」最后还是崔战先反应过来,乐出了声:「开心到主动献吻啊?要不你再多亲几个?」


    「……滚。」周云徽脸有点烫,没好气地赏他个白眼。


    「行吧。」崔战耸耸肩,竟然真的从航班开始到结束都没再说话。


    周云徽在飞机上瞇了会儿,临降落时才被崔战叫醒。


    两人星期六在北京的住宿由周云徽负责订。他办完入住手续,准备回自己的单人间洗个澡时,却被隔壁的崔战叫住。


    「干嘛?」周云徽扯着背包转身。


    「我下个月有两场面试,估计会过。」崔战说:「过了之后,我就会回去工作了。」


    「所以?」周云徽把手插进裤兜:「恭喜你脱离无业游民?」


    「回去之前,我会再去找你一次。」崔战少见地没有还嘴,而是看着他,前所未有的认真:「到时候,再回答我一次吧。」


    周云徽沉默下来。


    「知道了。」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09.


    隔天一早,虽然稍有心理准备,看着VIP选的会所,崔战和周云徽还是被范唐二人的土豪气深深震慑了。


    「我操,」崔战叹为观止:「这包场一天得多少钱啊。」


    周云徽一脸麻木。这里一天要多少钱他不知道,不过他知道,唐凛和范佩阳那两人最不差的绝对就是钱。


    他们两人到的时间不算早,走进会所的时候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三三两两聚着说话。


    除了莱昂以外的五个草莓甜甜圈坐在中央的长桌边,随手拿桌上的甜点吃。


    看见他们进来,关岚抬起头,有点意外:「你俩一起?」


    「对啊。」崔战耸肩。


    周云徽则环视四周,惊讶地在角落发现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影。


    彷彿心有灵犀,崔战把他还没说的疑问问出了口:「白路斜来了?怎么找到的人?」


    「何组长找来的。」五五分一脸佩服:「没人知道他怎么办到的,只知道他来的时候就带着白路斜了。」


    两人定睛再一看,果然,何律也站在墙角,拿着手机,估计正努力说服没有团体意识的白组长加入微信群。


    白路斜看起来一脸不耐,但倒是没有走开。


    「克星就是克星。」和尚嘴里塞着马卡龙,口齿不清地感慨:「不管在鸮里还是鸮外,都是克星。」


    关岚不置可否,意味深长地道:「也许不只是克星呢。」


    「对吧?」他无预警地转向周云徽和崔战,笑着问。


    周云徽一顿,却听见崔战也笑了,坦荡无比道:「是啊,看着就不只。」


    周云徽不说话了。


    他不确定关岚是否从哪里看出了什么,不过崔战的态度倒是让他感觉有点微妙。


    那种感觉说不上来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但,就是微妙。


    草莓甜甜圈没有赶他们,然而那个组织不用开口,自己就有种别人插不进的奇异气场,于是他俩没有继续杵在人家的地盘,而是捞了几块甜点,在另一张空桌落座。


    不久,孔明灯组员和郝斯文找过来后,他跟崔战就没再继续凑一块儿说话。最后也不知怎么发展的,老虎、强哥、华子、崔战拉着郝斯文给他们当裁判,一块到长桌边拚酒去了,周云徽则走到另一头的桌边坐下,远远看着,若有所思。


    没多久,唐凛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唐队?」周云徽有点惊讶,主要因为唐凛是单独过来的,身边没见范佩阳。


    唐凛朝他举杯,温柔微笑:「多亏你的网站,大家才能再凑齐。」


    「那倒没什么,我也只是架了个平台。」周云徽摆手。


    他没在客气,对于一个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架个简单网站就是举手之劳。


    唐凛点点头,没再说话,而是把视线投向长桌,眼神温柔。


    周云徽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范佩阳正站在那里,往手中瓷盘夹食物。


    「唐队。」周云徽看了一会儿,突发奇想问道:「你当初为什么会和范佩阳在一起?」


    唐凛转回来看他,一开始看起来有点惊讶,思考了一会儿后,眼中神色慢慢变成了然。


    周云徽知道他看出来了,不过他问出口的时候本来就没打算瞒唐凛,只是迫切地想听一点经验。


    唐凛微微偏头,调侃地笑:「我还以为你俩在闯关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周云徽:「……」


    不是,在鸮世界里他跟崔战一点关系没有好吗?现在也一点关系没有!这都他妈是哪里来的误解!


    大概看他的表情太过郁闷,唐凛很快收起玩笑的神色,认真道:「因为喜欢,所以就在一起了。」


    「只是喜欢就够了?」周云徽反问。


    「只是喜欢当然不能解决问题,」唐凛回答:「但是足够喜欢,就会让人愿意努力去解决所有问题。」


    还没等周云徽把唐凛的话琢磨透,那边范佩阳拿完食物,已经在叫唐凛的名字了。唐凛应了声,过去前又转身看他。


    「两个人谈恋爱不可能不遇到问题的,像我跟范佩阳,简直就是反面典型。」唐凛对周云徽笑了笑,透着对那段不堪回首过去的无奈:「不过要是没有那一段,也不会有现在的我们,所以我不后悔。如果你想听我的意见的话,我觉得,只要勇敢一些就好了。」



10.


    勇敢一些。


    目送那两道十指交扣的身影消失在另一头后,周云徽伸手在衣领上轻轻摩挲,神色复杂。


    崔战从另一头走来,在他身旁落座。


    酒味扑鼻而来,周云徽吓了一跳,转头瞪他:「靠,崔战,你是掉酒池里了吗?」


    「嗳,」崔战摆手:「还不是被你的组员灌的。」


    经他一提,周云徽才想起:「老虎他们呢?」


    「在那兒呢。」崔战比比长桌边的另一张桌子:「醉了。」


    「你确定你没醉?」周云徽极度怀疑。


    「没有,他们醉是酒量太差,老子好得很。」崔战看起来还挺得瑟。


    周云徽无语地多看了两眼,确认他的眼神的确是清明的之后,才没好气开口:「别待会把自己喝吐了,这里可没有治疗型文具。」


    崔战搭上他的肩:「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很有分寸。」


    周云徽斜眼鄙视:「你确定你知道有分寸这词什么意思吗?」


    崔战说:「哎,我又不是酒鬼,和夥伴拚个酒表达重逢喜悦怎么了?」


    周云徽顶回去:「你就不能选个除了灌我组员酒以外的表达方式吗?」


    「比如说那样吗?」崔战指向会所中央的一块空地,何律和白路斜正在那儿打得热火朝天,几个人围着他们,看得津津有味。


    周云徽:「……」


    刚刚他跟唐凛谈话的时候到底错过了什么?


    「为什么他俩会打起来?」周云徽问。


    「不知道,好像是白路斜要求的,说打一架,何律输了就不准再烦他。」崔战突然转向他,两眼放光:「喂,要不我俩也去打一架?上次跟你完完整整打一架已经是3/10的时候了吧?」


    周云徽乐了:「得了吧,这里没有文具树,没了[滑板鞋]的速度你哪打得赢我?」


    「靠,你说反了吧?没有[火焰喷射枪]和我打近战?哥分分钟给你打趴下。」崔战白他一眼。


    周云徽上下打量:「就凭你这小身板?」


    「还是比你一个孱弱的程序员强壮的。」崔战挑眉:「怎么样?打不打?」


    「行啊,你输了的话无条件答应我三个要求。」周云徽不甘示弱。


    崔战傻眼了:「操,三个?你他/媽抢劫啊?」


    周云徽挑眉:「怎么,怕了?那别打。」


    崔战咬牙:「行,就三个。那你输了呢?」


    「当然一样三个要求。」周云徽看他一眼:「有什么问题吗?」


    「有。」崔战点点头。


    周云徽没想到他还真有问题,意外道:「什么?」


    「你输了的话,我不要你三个要求。」崔战指指他,再指指自己:「你,和我在一起就好。」


    周云徽猝不及防愣住。


    「我就要这个。」崔战双手抱胸,整个人靠上椅背,对着他勾起嘴角:「怎么样,怕吗?」


    周云徽不说话。


    崔战没有移开眼神,笑得没心没肺,眼里却有些许忐忑。


    片刻后,周云徽开口:「喂,崔战。」


    崔战:「?」


    「对不起。」


    崔战顿了一瞬,叹气:「行,我知道了,那……」


    「你他妈听我说完!」周云徽打断他,眼里燃烧着烈焰。


    「……」崔战闭嘴消音。


    周云徽深呼吸,继续:「我是说,对不起,我好像一直都没你那么坦荡。在鸮里没有,出来了还是没有。」


    夥伴、对头的距离安全得令他放心,于是他忽视一切隐秘的心动,刻意不去思考那些快乐难过、紧张担心起源于什么样的感情。


    「不过现在我觉得,唐凛说的话很有道理。」周云徽展开一抹笑,他不想再纠结了。


    于是,在崔战懵逼的眼神中,周云徽倾身向前,吻上他的唇。


    老实说周云徽二十多年的人生里还真没什么亲人的经验,但他又不甘愿直接把主导权让给崔战,于是这个吻比起上次便显得有些乱无章法,但又更令人怦然心动。


    崔战一直愣在原地,直到周云徽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换气,他才猛地反应过来,用力扣住周云徽后脑,开始回应。


    两人都不是被动的那一型,于是好好一个吻亲得活像一场PK,他们不甘示弱地在对方嘴里攻城掠地,唇齿间弥漫开淡淡的血腥,但没人愿意先退开一步。对周云徽和崔战而言,先退开就意味着输,而输给对方,恰恰是他们最无法忍受的一件事。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瞬,等到真的喘不过气,再亲下去两个人都会窒息的时候,周云徽才咬了咬崔战的下唇,主动退了开去。


    整个会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片寂静,就连何律和白路斜都很给面子地停了手。


    「操,周云徽。」崔战揽着周云徽的腰,漆黑的眼眸亮着光:「吻技突飞猛进啊。」


    「你可不可以不要开口就讨打。」周云徽白他一眼。


    崔战语气带笑:「刚才那句对不起再说一次呗,录个音。」


    「滚,少得寸进尺。」周云徽推开他,指了指会所另一端:「位置空出来了,想挨揍的话我随时奉陪。」


    「行啊,咱们还是打一架?」崔战说:「我可是真想跟你切磋。」


    「走啊。」周云徽应完这句,两人很有默契地停下互怼,但谁也没动。


    周云徽知道现在他俩肯定成了全场焦点,吸睛程度比起在7/10给范佩阳临别一吻的唐凛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他不在乎,崔战显然也不在乎。


    从地下城到天空城,鸮世界到地球,两年相识的时光里,他们曾经一起走过生死边缘的挣扎求存;一起走过惊心动魄的赌命战斗;一起走过危急关头的互相拯救。而在不远后的将来,他们也会一起走过一切最平凡的岁月静好。


    周云徽和崔战看着彼此,不约而同忍不住勾起嘴角。


    崔战率先起身,把周云徽拉到何律和白路斜留下的那块空地:「来吧,让你三招。」


    「说反了吧,我让你三招还差不多。」周云徽呵呵他一脸,一个拳头就抡过去。


    崔战敏捷闪开,刚刚还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人眨眼间就打得难舍难分。


    他们之间好像一切都不同了,又好像哪里都没有不同。至少这见面非吵即打的相处习惯,怕是一时半刻改不掉。


    这样也挺好,周云徽想。


    至少将来的一生,他大概再也不必怕无聊了。



                                                                           —end—






评论(31)

热度(93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